Margaret

微博总是炸号,这里主要用来备份以前发的东西【。
汤不热上发的东西比较全:https://johnny-depplyloveyou.tumblr.com/

Josh Brolin 分享的《老无所依》幕后趣事

科恩兄弟Llewelyn Moss选角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人,希斯莱杰也有试镜不过他们觉得不合适,Josh当时得知这部电影选角的消息是在罗伯特罗德里格斯和昆汀的《刑房》/《恐怖星球》剧组,没法去当面试镜,所以中午饭的空闲时间昆汀导演,罗德里格斯用剧组天价的高级摄像机拍摄了Josh的试镜录像。“那应该是史上看上去最高端的试镜带了。”但是Josh并没有凭借这个录像获得角色,当时科恩兄弟给的反馈是“谁是打光师?” 过了一段时间科恩兄弟还是没找到合适的人选,在Josh的经纪人的反复请求下,终于给Josh争取到了一个当面试镜的机会,前一天晚上9点接到试镜消息,11点拿到试镜的剧本,研究到一点,第二天六点起床,开车去商店买了个牛仔帽,在土里蹭了蹭,上午9点试镜,下午就接到通知得到角色了。不过Josh还说他在用德州口音演完之后,科恩兄弟里Ethan说你能用德州口音演一遍吗😂明显是在捉弄他,他们俩有种奇怪的黑色幽默感...


后来电影开拍前一周,Josh骑摩托车出了车祸,和前面一辆轿车追尾,是前面那人的责任,当时他被撞飞,在空中飞了很久,一边飞脑子里一边想的是“我真的好想和科恩兄弟合作啊啊啊啊……”右肩膀先着地的,当场锁骨骨折了,勉强站起来,结果围观的人让他对前面车主道歉,他还迷迷糊糊的,反应是“啊??” 去看医生后,医生说他休息几个月就能好了,他立马就拉下脸要求医生被科恩兄弟问起伤情不能说几个月,不能说几周,要说几天。于是就这样带伤开拍了,整个拍摄过程中伤一直没好,除了拍摄之外基本一直得戴着固定用的手臂吊带。好在剧本里他的角色在开头没多久就右肩中弹了,科恩兄弟打电话问他是哪一侧骨折了,说是右边他们就说没事了😂。猎羚羊的那场戏,他捡起地上弹壳放进胸口兜里,仔细看的话他右上臂没离开过躯干。


Llewelyn刚刚拿到钱箱打开,看到这么多钱的时候,Josh觉得他应该发出点什么声音,跟科恩兄弟探讨了以后科恩兄弟让他尝试各种声音,拍了好多条,最后选了“enhmm” 说后来每次试映的时候在这个地方都会听到有人笑,回头一看就是Joel和Ethan,这让他觉得他们当时在捉弄他😂..

说有一次在拍摄空闲中听到Ethan自言自语“没人会看这部电影的。” Josh觉得怎么能这么说啊,我们电影还没拍完呢!说像他们与他自己之前合作过的某些导演的区别在于,他们不自负,没有野心,不装腔作势。


哈维尔巴登叔因为难看的发型和全天候都要防晒,都有些抑郁了,于是Josh开车带他去散心。去了一条河边,Josh脱光上衣穿着内裤带着牛仔帽要下水,巴登叔在岸上打着伞看着,这时候水里有条蛇游过,巴登叔吓坏了,大喊“天啊水里有蛇!” Josh看见了一把就把蛇抓起来了。巴登叔更害怕了“别抓蛇啊!你会死的!” Josh抓着蛇晃一晃给他展示,看,没事的【Josh从小在牧场长大,蛇见的多了,也能识别,而且他好像还挺喜欢蛇的】巴登叔感叹道“He is the man!他这么男人为什么会让我演奇格...” Josh还带他去当地女同酒吧,巴登在酒吧里叹息道“我三个月都不会get laid了。”说Josh还带着他去吃了好多好多汉堡。他真的和巴登叔感情超好!I ship them! 两次奥斯卡都亲了!







拍狗在河里追他的戏的时候,训练师给他一个像是“带突起的安全套”的狗玩具,让他在河里挥舞玩具然后喊狗狗名字Scooby,照做后狗狗在训练师怀里就急了,噌地窜出去跳进河里,Josh寻思着不能把玩具扔了不然Scooby就去追玩具不追他,于是就把玩具塞进裤裆里开始用左臂一只手游泳,拍到想要的镜头喊cut以后他停下来转过身发现狗狗还在追他,训练师来不及划船过去把狗从水里抄起来,眼看狗狗越来越近,他想把玩具从裤裆里扯出来但是有水压让玩具卡在裤裆里了, 于是想自己潜入水中抓着石头让狗狗从头顶游过去,但因为肩膀受伤做不到。狗狗继续飞快地游过来嘴里还呜呜低吼着,他吓坏了对狗狗叫“Scooby, no! Bad Scooby!” 但是不管用,眼看就要扑上来,他“像小姑娘一样吓哭了”,终于他把像带突起套套的狗玩具从裤裆里使劲扯出来,“扯到了...”,欲言又止😂,正好就放进扑上来的狗狗嘴里,狗狗叼着玩具上岸开始快乐地啃(Josh学狗啃话筒)

巴登叔比他提前杀青回西班牙了,拍那幕背对镜头给奇格打电话的场景时,科恩兄弟执意要他戴上一个耳机说里面有巴登叔录好的对白。Josh不愿意,因为那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打电话场景,自己能想象巴登怎么讲话,但是拍了好几条科恩兄弟都不给过,还是和他说“你戴上试试呗”,于是他拗不过就戴上了。开始第一句话录音很正常就是电影对话,然后巴登开始说:“我现在在西班牙海滩度假,旁边有很多裸体姑娘,我在度假而你在工作!...”Josh很困惑地回头看了一下科恩兄弟发现他们笑得不能自已……

他说很有幸能够看到科恩兄弟的幕后剪辑过程,说是他们一人一台电脑,其中一个在海量镜头里选合适的,选到合适的时候就按桌上的铃,另一个就把这个镜头放到电影里。说他们从来没有争论吵过架,“就像是双头连体婴”
Josh在拍摄过程中从来没有被科恩兄弟夸过,也没有什么反馈,一开始不习惯,后来觉得这样很让人谦卑。后来科恩兄弟和他合作了两部电影《大地惊雷》和《凯撒万岁》加一部戛纳电影节献礼短片,其实是很欣赏他吧。后来说他们对他最高的夸奖是说他“表演照顾电影大局,不只顾自己个人突出。”这点我也深以为然,他在很多电影里都和整个电影融合得太好,结果他就没有那么recognizable,比如不提的话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或者一搜才发现他也演了《老无所依》还有《黑衣人3》。

他导演了一个“未经授权的《老无所依》幕后花絮”收录在典藏版的DVD和蓝光里,里面的内容是剧组人员以及演员的假的采访来开玩笑损科恩兄弟,超级好笑的!b站链接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9452729/

在这部电影之前Josh有20多年几乎没有接到过好电影,在这之后接到电影的水准和之前简直天差地别,11年根据烂番茄数据做的统计,他是职业生涯中电影评价前后上升最大的演员。不过他说这之前的工作和之后的工作没什么区别,一样是表演,一样会百分百投入,只不过是最后电影整体效果不一样。这部电影给了他更多机会和有选择余地,应该说他还是很幸运的吧。他的话说是“机会遇上了有准备的人”。 感觉其实这部电影里他的表演也够奥提了,尤其是考虑到他全程带伤加上大多数时间都没有对白,“一个人和环境在演戏”(而他本人是个可爱的话痨)。他真的是我见过的最真诚,最幽默,最热忱,最自省,最努力的演员之一了,感觉他现在还是很被underrated ,希望他以后也能被更多人喜爱和认可啊。

评论(3)
热度(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rgaret | Powered by LOFTER